运动指南/Cata List
单车生活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指南 > 单车生活 >

这几年值得一看的高分单车电影

发布时间:2015-05-07 14:02:30 来源:网络 阅读:5359
请设置描述

自行车电影一直是个小众题材,这让我们很难在大荧幕上看见他们。但是近年来自行车题材电影却没因此气馁,它们不3D,也不俗套,故事各异,但都用心。

下面这X部如果你还没有看过,不妨在周末选一两部看看。
 

单车少年
 
Le gamin au vélo (2011)


 



11岁男孩西里尔(托马斯?多雷 Thomas Doret 饰)被送到了儿童福利院,他的父亲盖伊(杰瑞米雷乃 Jérémie Renier 饰)不辞而别。西里尔迫切地希望与父亲见面,于是千方百计逃脱学监的看管,并引发了争执。他来到了父亲之前租住的房屋吃了闭门羹,还遭到了邻居的驱逐。他被学监带回了福利院,却开始寻找当时父亲买给他的单车。

后来,好心的理发师萨曼莎(西西迪·法兰丝 Cécile De France 饰)帮助西里尔买回了那辆已经被盖伊出售的单车。他骑着单车,继续寻找父亲。萨曼莎动了恻隐之心,帮她联系了盖伊。父子终于再度重逢,原来西里尔的母亲离家出走之后,盖伊深感无力扶养西里尔,为了在自己的料理店开始新生活,他希望萨曼莎帮人帮到底,照顾西里尔。然而,西里尔感受到被盖伊遗弃的痛苦,拼命地保护着单车,甚至为此结识了一群未成年毒贩,游走在犯罪的边缘……

 

 



寻不回缺席的父亲,倔强的单车男孩自己成了男人。

 

单车上的阿尔西斯特 
 
Alceste à Bicyclette (2013)


 



塞尔吉在演艺生涯的高峰退出了演艺圈并隐局在雷岛的一座破房子里。三年后,大众明星高缇耶来到岛上向他提议出演莫里哀的《厌世者》。塞尔吉断然拒绝。但塞尔吉向高缇耶建议排演第一幕第一场,排演开始后两位演员一次又一次互相较量挑战……

 

 



随着剧情的进展,被隐藏的人性恶被一层,一层,一层地剥离直至最后的“赤身、裸体”相对。

 

红单车 
 
The Red Bike (2011)


 



有平衡失调症的男孩注定不能骑车,但这没能阻止他用双手组装出一辆可爱的红色自行车。然而车终究是要来骑的,他是做给谁的呢?获2011年Iris世界同志短片大赛英国最佳短片奖。
 


 


 

人生回环赛 
 
La Grande Boucle (2013)


 



第一部实景拍摄备受世界瞩目环法大赛的电影 传奇单车手伯纳德伊诺、罗宏加拉伯特 特别联袂客串 铁马欧吉桑,为爱为梦想,勇闯自行车运动最高殿堂 年过40的冯索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年鲁蛇,他的儿子瞧不起他,他的老婆指责他。为了躲避令人沮丧的日常生活,他把所有时间都花在心爱的单车上,当妻子发现他居然还报名今年环法大赛的义工后,终于受不了提出离婚的要求,要带儿子一起离开他。

直到认识雷米后,冯索的生命才默默起了变化,同是天涯沦落人,受到前风光运动经理、如今也是废材一枝的雷米影响,冯索决定要实现他深埋已久的童年梦想─参加环法大赛。 半路出家的他,志在参加、不在得名;他的参赛启发许多人的加入,每当他再过一关,离终点越来越近,媒体对他就越发疯狂,只是在周围都是职业好手的包围下,他真能撑过如此艰辛的赛程直到最后吗?

 

 



梦想并没有卑微和伟大之分。

 

疾速王后
 
La petite reine (2014)


 



明星单车手朱莉,两度赢得世界杯。她喜欢胜利,喜欢成为焦点。在医生和教练的诱导下她开始服用兴奋剂,结果被反兴奋剂组织查出。然后因为过量服用兴奋剂,朱莉的身体状况也变得槽糕,朱莉能挺过来吗?

 

 



看得好压抑,配乐也很赞,教练在她洗澡时候拉开帘子的时候感觉像一部恐怖片。

 

我和我的莫顿自行车
 
Me and My Moulton (2014)
 



一个小女孩想从父母那里得到一辆自行车,结果得到了完全不同的东西。电影展示了孩子和成人世界的不同。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动画短片(提名) 

 

山地自行车之旅 
 
Life Cycles (2010)


 



Derek Frankowski与Ryan Gibb耗时三年时间,行走在壮阔的山间原野,利用春夏秋冬的XC路线越野骑行、稻田里BMX骑行、公路之旅等极为震撼的视觉之旅,展现着在自然环境中骑行与众不同的强大吸引力。本片使用4K超高画质摄像机进行拍摄,记录了山地车从创建到消逝的全过程,用充满张力的镜头捕捉着山地自行车独特魅力。众多世界顶级自行车运动选手也参与了本片的拍摄。

 

 



把运动玩成了艺术!各种高速摄影,各种大特写,各种精致取景,各种意想不到的拍摄角度,配乐,剪辑。美到极致!

 

车轮不息 
 
Where The Trail Ends (2012)
 



2012红牛山地史诗大片《Where The Trail Ends Red Bull》 拍摄历时2年,在新疆戈壁、在犹他北部、在阿根廷卡法亚特、在尼泊尔秘境Mustang这些销魂的地方奔腾着。这是一部讲述世界顶级自由山地自行车手的电影,这些雄心勃勃的山地自行车手们在世界各地挑战各种险峻的地形,挑战自己的极限和大自然。

 

 



红牛的极限运动纪录片从来都是激发肾上腺素的利器,本片那在山脊上骑行,空中俯瞰、第一视角和慢放剪切,再配上摇滚,绝对的视觉大餐。人家用绳命耍酷拍成的片子,我们还能苛求什么呢?

 

北京市丰台区自行车运动协会 ©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46号国润商务大厦B座7层    邮编:100161
Copyright © bftc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26549号-1 技术支持:星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