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放 /Cata List
单车故事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回放 > 单车故事 >

健康生活从骑行开始

发布时间:2015-05-26 14:41:43 来源:协会内部 阅读:2913

    十一月的北京已是深秋,而台湾却夏意正浓。常鸿律师事务所主任常卫东所在的飞鹰车队在宝岛展开了为期五天的环岛骑行。边骑行边感受海岛风情,边骑行边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飞鹰车队一行人于十月三十日到达台湾。这里是一个美食、美景、美女云集的地方,虽然是骑行但也不能不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第一天的行程从台湾标志性的101大楼开始,沿街还品尝了当地的特色美食,聆听了优美的台湾民谣。

    到达台湾的第二天开始了正式的骑行,首站光复。光复乡位于台湾花莲东部中段,副热带季风性气候让这里闷热潮湿。八十多公里的骑行中,有七公里的爬坡山路,虽然闷热的气候让人呼吸困难,但沿路的美景以及别致的原住民风情赶走了疲惫,增添了骑行中额外的乐趣。在美景的相伴中,常卫东主任坚持骑完了全程。

    如果说第一天的骑行是刚到台湾的兴奋促使人坚持下来,那么真正的考验从第二天开始。全程一百多公里的骑行路程,有七点五公里的连续爬坡。常主任虽然自嘲:“台湾天气炎热,对于来自北方的胖子,消耗体力忒大!真有些吃不消了。”但是常主任还是坚持了下来。毕竟骑行的意义不仅在于欣赏美景,更多的是挑战自己的身体极限,极限过了回过头看曾经最艰难的一段路程其实风景也最美,而最美的风景也只留给那些真正喜爱它,为了它而坚持的人。

    第三天的骑行地位于台湾的东海岸,大家住宿的地方离太平洋只有不到100米,常主任不禁感叹:“看到海浪汹涌,听到海浪巨大的声音,确实有一种震撼!人生有时平淡,有时却很精彩,但我们确实希望人生如淡水一样平淡。健康、平安就是福!有人讲“人定胜天”,但我们更希望顺应环境。每次骑行都有很多感悟,只听见车轮摩擦公路的声音,这种声音确实那么的美妙,因为我们亲自在丈量世界!活的就是精彩!”第三天的骑行出了点小意外,由于前几天连续的高强度骑行,常卫东主任小腿肚抽筋,在队友王启富的帮助下拉伸了小腿,放松了肌肉。队友就是这样,骑行中有追有赶,有竞争,需要帮助的时候立马伸出援手。十一月四日是骑行的最后一天,从台东太武经旭海到垦丁一共九十六公里,上坡路依然很多,很硬,常主任仍然坚持了下来。

    在台北的最后一晚,常卫东主任与大家激情的畅谈,并接受了采访,常主任谈到:“在台湾的五天骑行是非常的美好,真有些流连忘返!那么的惬意、那么的舒畅!不谈其他,只谈生活。虽然骑行很艰苦,但痛、累并快乐着!会生活的人才会更好的工作!”

    台湾骑行倡导的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辛苦的脑力工作中加入适量的运功,是最好的放松方法。尤其是律师这一行业,脑力消耗太大容易脑部缺氧,骑行,回归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能给脑部充电,让人感觉身心轻松,充满正能量的投入工作当中。

 

北京市丰台区自行车运动协会 ©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46号国润商务大厦B座7层    邮编:100161
Copyright © bftc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26549号-1 技术支持:星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