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放 /Cata List
单车故事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回放 > 单车故事 >

铁马骑士世界骑行之旅第二站——欧洲

发布时间:2015-10-13 16:49:09 来源:网络 阅读:4541
请设置描述

2015年9月29日北京的清晨微微的下着雨,雨水将整个城市洗刷的很干净,空气格外的清新,北京市丰台区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铁马骑士常卫东先生参加由蓝天车队组织开展的骑行世界之旅第二站欧洲之行,在这个美丽的清晨正式起航。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经阿姆斯特丹转机终于在当地时间29日晚7点到达维也纳,维也纳是奥地利的首都,享誉世界的文化名城,既有“音乐之都”的盛名,又以精美绝伦 ,风格各异的建筑而赢得的“建筑博览会”的美称。维也纳还是多瑙河第一个流经的大城市,因此有多瑙河的女神之称。英勇的铁马骑士们要在短短的时间里调整好6个小时的时差快速的投入到骑行的状态中去。30日清晨,铁马骑士们通过晨跑的方式来缓解时差,等待着蓝天车队中其他骑士的到来。

10月1日组装好战车,铁马骑士的欧洲骑行正式开始,当地温度较低当天的骑行安排为60公里的轻松骑行,很好的缓解时差也可以欣赏美景。首先前往美丽的多瑙河畔茨文腾多夫,途径奥地利第三大城市“林茨”,游览了音乐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看到了600多年的古城风貌,看到了墙壁上天才音乐家莫扎特的油画,明天就将离开奥地利骑行至德国巴伐利亚洲小镇——奥宾。

10月2日—5日,铁马骑士们都在德国的地界上飞驰,从维也纳出发骑行至德国奥宾,还游览了曾经举办过世界冬奥会的德国休闲旅游胜地——帕滕基兴,几天下来骑行的成绩大概在400多公里。骑士中有一人受伤,虽然伤势不重,但是骑士们都意识到在骑行旅行中安全是第一位的,要让自己在安全快乐中享受骑行。在多变的道路中骑士们总结经验不断的提高自身的骑行水平,不断的挑战自我争当车队中的“破风手”,在冲刺的过程中狂飙急速达到59公里每小时,平均时速每小时33公里左右,不断的挑战极限。4天的时间,骑士们看过了迪斯尼城堡的原型——新天鹅堡,途径了美丽的博登湖畔的历史古城——康斯坦茨,还有著名的旅游胜地“黑森林”,这片由杉木和松树构成的巨型氧吧,洗净了骑士们几天的劳顿,让人觉得神清气爽。还有机会品尝了著名的美食“黑森林蛋糕和黑森林香肠”。

蓝蓝的天,明媚的阳光,一帮追赶青春的“年轻人”! 骑士们经过了奥地利、瑞士、列支敦士登、德国,10月6日进入法国,领骑的法国人回到祖国异常的兴奋,我们从米卢斯再次出发,这次最终的目的地是巴黎。10月7日全天骑行80公里,从沃苏勒进入上马恩省,10月8日更是厉害,骑士们要征服144公里到达世界名牌“鳄鱼”的总部所在地——特鲁瓦。10月9日终于骑行进入巴黎南郊,穿过枫丹白露森林,参观法国最大的王宫之一“枫丹白露宫”。10月10日骑士们骑行至法国另一个著名王宫“凡尔赛宫”,它由法国著名的“太阳王”路易十四下令修建,见证了波旁王朝的盛极一时,也见证了法国大革命给世界带来的变迁,雕梁画栋,精美绝伦。经过500多公里的骑行终于进入我们此次骑行的终点站——浪漫之都,花都巴黎。

10月11日,骑士们走近宏伟巍峨的埃菲尔铁塔,漫步在浪漫温婉的塞纳河左岸,最后在历年环法大赛的终点站——香榭丽舍大街和凯旋门完成了此次横贯欧洲美丽与人文的骑行之旅。铁马骑士们最终战胜了自己,取得了胜利。

多么伟大的壮举呀,铁马骑士第一次来到欧洲,骑行将近900公里。一路欢歌笑语,虽然充满了艰辛,但难以掩饰喜悦。铁马骑士还取得了法国自行车旅游联合会颁发的证书,纪录片《天使来了》的全程跟拍,本次骑行值得永远留念,特别是在骑行中结交的朋友,将是彼此生命中最珍贵的财富。

 

北京市丰台区自行车运动协会 ©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46号国润商务大厦B座7层    邮编:100161
Copyright © bftc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26549号-1 技术支持:星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