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Cata List
精彩图集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图集 >

2月7日助力申冬奥骑行宛平城

发布时间:2014-05-14 10:46:28 来源:网络 阅读:4332
请设置描述

城市化进程中,机动车数量成倍增长,自行车也在转变着历史地位,从最基本的交通工具,成为全民健身的一种器材和具有技能展示等娱乐价值的机械。近几年,在我市身着紧身骑行服,头戴拉风骑行盔的骑友们越来越多。他们或专业或业余,在大自然优美的环境中,体验着“前行”的快乐。2015年2月7日,为助力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宛平城地区办事处、丰台区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丰台区自行运动协会承办的骑行宛平城 助力申冬奥-绿堤公园骑行活动将隆重举办,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向美丽的宛平城、卢沟桥、绿堤公园、园博园等地区骑行。

7日上午,“骑行宛平城 助力申冬奥”活动在丰台区永定河畔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200多骑友身穿彩色运动衣,骑行在园博园、宛平城、卢沟桥地区,倡议市民积极参加冬季体育运动,为申办冬奥会加油。

7日上午9时30分左右,骑行队伍已在永定河畔集结完毕,骑友们身穿色彩艳丽的专业骑行装备,活力十足。10时左右,在领骑员的带领下,骑行队伍从绿堤公园鱼贯而出,浩浩荡荡向北进发。

骑行队伍首先沿着园博大道骑行至园博园,再从园博园转向卢沟桥,由卢沟桥头进入宛平城,绕着城墙经过抗战纪念雕塑公园,最后返回绿堤公园,全长10公里。一路上,骑行队伍吸引着过往行人的目光,不时有路人鼓掌加油。

“只要不下雪刮风,我们都出来骑。”今年41岁的莫海言来自通州五二七单车俱乐部,俱乐部有100多会员常年坚持骑行运动,这次,有几十人报名参加活动。在卢沟桥畔、宛平城中骑行,对大家来说都是第一次。据介绍,这是丰台区举办的系列助力申冬奥活动之一。此后,丰台区还将借助辖区资源,开展徒步走、骑行、冰雪嘉年华等群众体育运动,为申冬奥加油。

 

北京市丰台区自行车运动协会 ©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46号国润商务大厦B座7层    邮编:100161
Copyright © bftc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26549号-1 技术支持:星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