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指南/Cata List
出行须知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指南 > 出行须知 >

如何使雨中骑车变得愉快

发布时间:2015-04-10 14:48:17 来源:网络 阅读:2896
请设置描述

 

 

出门骑车肯定会遇到各种天气情况,下雨就是其中一种。雨天的湿滑不可避免,不仅人和车都被雨浇湿,润滑的路面更是给骑自行车带来了安全隐患。那么如何做才能使雨天骑车变得愉快和享乐呢?

我们可以时刻咨询天气预报,确保在路上时没有雨,这样就不会湿透了。也有专门的自行车博客会给你介绍雨中骑车所需装备的列表。而我们则可以更加务实,并设法找到最低限度的所需装备,以使骑车在雨中变得舒适,从而避免我们穿了很多防雨衣物而变得臃肿。那我们现在就来看看一些能使我们的雨中骑车变得快乐的简单措施。

一、基础知识:

我们可以在自行车上安装挡泥板,或者像荷兰自行车那样,除了装有挡泥板,还有全链罩和内部免维护的部件。挡泥板使在雨中骑车的经历变得不同,仿佛另一个世界一样。最好是像荷兰,英国和中国式自行车那样的挡泥板,而不是那种在后轮上方20厘米的挡泥板。

一旦你的自行车配备了挡泥板,我们就可以讨论下“随身携带物品”。

二、随身携带的装备:

我们可以随时随身携带“雨具”,这样我们就不用时刻看天气预报了。适当的准备很容易使我们减少对天气预报的依赖。

我们随身携带的雨具,可以由三个核心项目组成。

首先是一顶防雨帽,比如渔夫帽,它可以使我们的头即使在最恶劣的暴雨中也能完全干燥。

其次,我们可以在普通的衣服上加一条防雨防泥的裤子。这种裤子可以从当地的户外旅行用品店购买。他们重量轻,而且可以轻易折叠放在袋子里。

第三是一件防水连帽外套。这个外套可以在寒冷的冬季穿在大衣里面,或者在温暖的天气里穿在普通衣服外面。这种连帽外套在冬天使用很不错,因为它增加了一个额外的保暖层,并允许使用者在极其寒冷的时候拉上拉链保护脸部。

这三种物品可以使我们在雨天骑车时候保持干燥,不管我们穿的是牛仔裤还是短裤,抑或西装。

三、“其他”:

在某些极端天气状况下,这三种“随身携带”的物品是不够让我们保持完全干燥的,所以我们有时候可以在下暴雨的时候穿防水靴,把日常鞋子放在自行车后架的干袋子里。这种防水靴还可以使我们在冬天里保持脚部温暖。

当然,我们可以在骑车的时候带伞,不仅可以防雨,还可以防晒。前提是要注意安全。

准备妥当和保持干燥有助于我们在雨中骑车的时候变得更加愉快。投入小部分精力,你就可以全身干燥的抵达目的地,而你则不需要随身携带一大背包的更换衣物或重型雨具,真是事半功倍。你甚至可能发现有一天你自己在雨中骑车的时候唱歌。

雨中骑车变得快乐是很好的,你还有什么主意不如和大家分享一下。不过要切记,雨中骑车,安全至关重要,切记切记!

 

北京市丰台区自行车运动协会 ©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46号国润商务大厦B座7层    邮编:100161
Copyright © bftc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26549号-1 技术支持:星诚视野